往期阅读
当前版: a03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做活助残就业新文章

  3月5日,走近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旁的“恒友爱心屋”,只见店内摆放着精美的工艺品、马赛克贴画及霞浦海带、紫菜、大黄鱼、海参等特产,十多名学生在分拣海带结、装袋称重,有条不紊地工作。

  为方便特教校学生就近开展社会实践,今年3月1日,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和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设了“恒友爱心屋”。爱心屋不仅为特教校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了场所和平台,商品销售收益也将全部用于该校学生的学习、就业和生活。

  爱心屋的设立离不开爱心企业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的努力。2017年以来,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在抓好生产发展的同时,始终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,在市残联、霞浦县残联的推动下,同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合作,共同创办了“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实践基地”“霞浦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”。

  为更大地发挥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,企业还捐出500多平方米厂房作为基地活动场所,为实践基地厂房安装空调、增加设备,并指派企业员工与特教老师一同进行教学;还专门成立恒友爱心食品有限公司及“恒友爱心屋”,提供定向培训,并每周接收残障学生到生产一线学习,努力让特教校学生拥有一技之长。

  多年以来,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累计投入300多万元用于残障学生技能培训,为50多名残障学生提供定向培训,与10余名特教校学生签订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劳动合同,吸纳12名残障学生就业。2021年,该公司被省残疾人联合会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“福建省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”。

  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之一,它的事例仅仅是我市推动残疾人就业的一个生动缩影。

  近年来,市残联将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的重要举措,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,进一步整合社会力量,深入实施就业增收行动,广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普及、就业培训需求收集、岗位对接推介、就业后期反馈等全过程服务。目前,全市20935名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中,有19744名残疾人通过按比例就业、灵活就业、公益性岗位、农村种养殖等就业形式实现就业。□ 本报记者 陈莉莉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a01版:头版
   第a02版:本市综合
   第a03版:本市民生
   第a04版:卫生健康
   第a05版:要闻
   第a06版:网事传真
   第a07版:要闻
   第a08版:要闻
2023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“二月二”会亲节在福鼎举办
整治“飞线”,让城市“无线”美好
13万株时令花卉 扮靓城市
宁德师范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
冰雹来袭,党员干部齐心筑屏障
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和强对流“双预警”
市文联举办“艺趣·艺品”分享会
及时抢修道路 保障安全出行
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
做活助残就业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