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期阅读
当前版: a03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福安、霞浦公路中心:

及时抢修道路 保障安全出行

  本报讯(记者 林鼎 通讯员 张晓芹 雷铃森) 3月23日8时,福安突发强降雨,出现冰雹天气,并伴有雷雨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,G104线(铁湖工业园区至市区段)发生道路阻断。104线为我市交通主动脉,承担着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,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,守护经济要道,抢通刻不容缓。

  在现场,两大块彩钢板覆盖在路面上,许多过往群众驻足围观,受阻的汽车绵延数公里。福安公路中心按照水毁抢险应急预案,分工协作,一边配合交警管制交通,安抚过往群众和司乘朋友的情绪,一边多方联系,对接相关责任主体,尽可能调动更多抢险机械参与抢通,同时,调配就近班站养护职工,按照现场实际情况,调运机动链锯、切割机,参与抢通。

  在抢险机械抵达之前,为缓解交通压力,在场福安公路人联合群众,合力移动沉重的彩钢板,开出一个临时通道,让小客车和电动车可以暂时安全通过。在抢险机械抵达后,福安公路人全员拿起铁锹,挥动着大扫帚,以最快的速度清理路面,消除道路安全隐患,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,道路恢复正常通行,受阻的司乘朋友纷纷点赞。

  当日上午9时许,省道201线霞浦县板头村路段同样受强降雨影响,公路边上一处未硬化的平交道口上,大量泥土被雨水冲刷至公路路面、边沟,该路段长达20米的路面和边沟被厚厚的泥土“占领”,严重影响公路排水和行车安全。

  为及时排除险情,霞浦公路中心横江公路站养护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布控,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,随后组织人员进行清理。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,车况复杂,作业面较小,泥土又黏附在路面上难以清理,养护人员一直到当天上午11时才将泥土全面清除,路面、边沟恢复原状,确保了路容路貌的整洁和公路的安全、通畅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a01版:头版
   第a02版:本市综合
   第a03版:本市民生
   第a04版:卫生健康
   第a05版:要闻
   第a06版:网事传真
   第a07版:要闻
   第a08版:要闻
2023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“二月二”会亲节在福鼎举办
整治“飞线”,让城市“无线”美好
13万株时令花卉 扮靓城市
宁德师范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
冰雹来袭,党员干部齐心筑屏障
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和强对流“双预警”
市文联举办“艺趣·艺品”分享会
及时抢修道路 保障安全出行
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
做活助残就业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