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期阅读
当前版: a01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春运交警执勤忙 恪尽职守保通畅

民警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

  本报讯(记者 张瑜 文/图) “请出示驾驶证、行驶证”“行车要系好安全带”……1月12日,在蕉城区霍童镇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检查点,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霍童中队民警、辅警一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,一边提醒驾驶员和乘客一定要系好安全带。

  霍童中队辖区包括霍童、赤溪、九都、洪口4个乡镇,辖区237国道、901县道通行里程较长,道路状况复杂。同时,辖区霍童千年古镇、支提寺、云气诗滩等景区景点众多,加之霍童镇位于蕉城、周宁、屏南交界处,途经车辆多,这都给霍童中队的春运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。

  同时,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,今年春运期间,自驾、小规模组团拼车等出行方式相较往年预计将明显增多,驾乘小客车出行比例进一步上升。“根据分析研判,今年春运期间,辖区路段峰值车流量将达800多车次每小时,是平峰期200多车次每小时的3倍多。”霍童中队中队长饶志孝介绍,为护航群众春运出行平安畅通,霍童中队持续秉承“平安春运、交警同行”的理念,除了开展日常交通执法工作,还通过设置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检查点,重点检查车辆承载人数、驾驶人是否具备驾驶资格等,严把道路安全关。

  连日来,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,切实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,我市各县(市、区)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,结合辖区实际,精心组织、科学部署,加大开展隐患排查、整治路面秩序、“平安春运 交警同行”主题宣传等工作力度和频次,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,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a01版:要闻
   第a02版:综合新闻
   第a03版:时事环球
   第a04版:太姥山下
宁德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“两院”工作报告
滕佳材当选福建省政协主席
建言资政担使命 凝聚共识促发展
图片新闻
春运交警执勤忙 恪尽职守保通畅
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
我市推出文旅新春大集活动让“年味”更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