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特检院宁德分院 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3年08月25日  
  本报讯(记者 余根坤 通讯员 刘贻玮) 日前,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志愿者在蕉城莲峰社区开展“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”移风易俗宣传文明实践活动,共同倡导移风易俗,破除陈规陋习,树立文明新风,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社区居民文明素质。

  活动中,志愿者以向居民、商铺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,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,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,动员群众以鲜花祭祀、植树祭祀等文明、绿色、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,倡导社区居民能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,从自己做起,做到婚事新办、丧事简办、喜事简办;倡导文明节俭之风,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,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,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。

  本次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。接下来,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将继续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,形成文明、健康、科学的生活方式,从个人做起、从现在做起,反对铺张浪费,倡导文明节俭,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,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。